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大学生化学竞赛 我校获奖数量第一

2018-08-29 19:37:00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岛津•欧倍尔杯”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数和获奖队伍总数位列全省参赛高校第一,取得了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参赛的最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分“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虚拟仿真能力测试”和“实践能力考核”五个环节,全面考察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我校高度重视竞赛,自今年4月竞赛启动以来,教务处、生化学院等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广泛宣传,通过组织校内初赛培育优秀队伍;针对入围决赛的队伍,提供完备的训练、测试、研究平台,配备优秀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提高参赛竞争力。
  据悉,本届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宁波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565支队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队伍162支,其中一等奖27支,二等奖45支,三等奖90支。


我校获得一等奖的5支代表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