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世钊受聘担任我校名誉教授

2017-05-17 18:44:17 通讯员:建工学院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6日,沈世钊院士受聘担任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嘉兴市科协主席李轩渠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建工学院院长马嵘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黄文秀代表学校感谢沈世钊院士接受聘任,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处于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像沈院士这样的高层次人才的加入和支持。他希望沈院士能在学科培育、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为建筑工程学院问症把脉、指点迷津。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工作;学校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建筑工程学院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沈院士开展工作,加快推进建筑工程类专业学科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建工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以沈院士为榜样,潜心研究,勇攀高峰,为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黄文秀为沈世钊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任证书。

  随后,沈世钊院士发表就职讲话。他对学校和学院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建筑工程类学科建设的指导,并积极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嘉兴学院开展合作,资源共享,共谋发展。

  沈世钊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我国现代空间结构研究领域的重量级专家,曾获“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设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詹天佑奖等20余项奖励,创造了多项具有典型意义的新型空间结构,为我国大跨度空间结构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