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首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我校举行

2016-11-30 16:23:25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11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首届大学生企业经营沙盘模拟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有41个本科院校,20个高职院校,共120支队伍参赛。大赛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共产生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30个。我校四个参赛团队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竞赛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周珊,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科竞赛巡视员潘湛及我校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出席了27日上午的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以制造型企业为原型,参赛选手以企业经营者的身份,组成多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模拟企业6年的经营过程。在模拟过程中,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在变化的市场竞争条件下,模拟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包括战略规划、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等。

  据悉,该项赛事自2005年起,由行业协会发起,已持续多年。今年该赛事由我校申报成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这也是我校首次成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赛项秘书单位。

 周珊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

答辩现场

比赛现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