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获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6-11-07 09:04:11 通讯员:黄艺 来源:材纺学院、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1月2日至5日,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部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半决赛、决赛在厦门举行。经过前期初赛等环节选拔,浙江省高校中仅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宁波大学、嘉兴学院取得了参加全国半决赛、决赛的资格。比赛中,我校材纺学院高材142班谷欣然同学与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30所高校的40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快答60秒、一睹为快、海底探宝和巅峰对决等环节,最终,谷欣然获得全国一等奖。学校获得活动组织奖,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洋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竞赛以“学知识,爱海洋”为主题,来自全国15个省份30所高校的40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比赛共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30名,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其中总决赛设四个环节,分别为:快答60秒、一睹为快、海底探宝和巅峰对决,前三个环节分数累积排行,最高的五位进行“巅峰对决”,争夺南极奖、北极奖和大洋奖。我院谷欣然同学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取得西沙群岛夏令营或冬令营的资格。这是我校首次在该类竞赛中获此佳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