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胡坚副部长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工作

2015-01-12 08:10:4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红船精神研究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8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红船精神研究工作。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国华、嘉兴市社联副主席黄允钰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调研座谈会,校长盛颂恩、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史永安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座谈会。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及部分校内兼职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吕延勤代表学校就嘉兴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基本建设情况、中心完成的主要工作和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向胡坚一行作了汇报。盛颂恩就红船精神研究与红色文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王国华就近十年来嘉兴市开展红船精神宣传、研究、实践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富华、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水林及中心研究人员先后发言。陈先春讲话。

  胡坚在听取了学校领导汇报及大家的发言后指出,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署名文章,指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这在当前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今年是习近平同志署名文章发表十周年,为了做好十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希望嘉兴学院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创特色,把纪念活动做实做好。

  黄文秀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坚决完成省委宣传部交给的任务,做好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切实做好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积极探索“红船精神”“三进”工作,以其特有的生动性和感召力,提高育人工作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