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院学子歌咏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

2014-12-10 13:07:26 通讯员:黄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12月9日晚,学校第二教学楼报告厅歌声嘹亮,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共叙百年情·校歌大传唱”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1800余名嘉院学子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纪念“一二·九”运动,以丰沛的情感抒发对母校的眷恋。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副校长费建文、纪委书记张文华出席了纪念活动。

  来自全校12个分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每支参赛队伍都演唱了指定曲目《嘉兴学院校歌》以及一首自选曲目。

  设计学院代表队率先登场,一曲嘹亮的校歌合唱后带来了自选曲目《没有什么不同》,将百年来爱国青年们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完整呈现。随后,各学院代表队依次登场表演,演员们精神饱满,昂扬奋发的情感带动起全场的气氛。无论是校歌还是自选曲目,都唱出了同学们对伟大祖国继往开来的自豪感,歌声的共鸣带来的不仅是集体的凝聚和艺术素养的提升,更是对历史和爱国精神的了解与感悟。

  为了增强歌曲的艺术表现力,很多参赛队伍在原有的合唱中加入了新颖的元素。文法学院代表队用手语唱出心中的爱;商学院代表队将民族大联欢跳上了舞台;平湖校区代表队无伴奏演唱《SIYAHAMBA》更是展现了演员的唱功和舞台表现力。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全校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们组队为大家带来了校歌大合唱,而各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们更是走进学生的队伍,与同学们一起在舞台上放歌。

  最终,平湖校区代表队、南湖学院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商学院代表队、生化学院代表队、材纺学院代表队、机电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以合唱为主要形式的“一二·九”纪念活动是我校学生覆盖面较广的校园文化活动,通过革命歌曲传唱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成历史和艺术两项主题教育活动,深得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学工线教师代表队

平湖校区代表队

 

   南湖学院代表队    

商学院代表队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代表队

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

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

医学院代表队

 设计学院代表队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文法学院代表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