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桃李鼎”揭幕仪式在梁林校区举行

2014-10-18 17:57:4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友办 点击: 字号:TT

  10月17日上午,“桃李鼎”揭幕仪式在我校梁林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副校长费建文,原铜陵市政协主席、铜陵地区校友会名誉会长、63届校友孟永范,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部长、铜陵地区校友会会长, 85届校友吴国忠等6位铜陵地区校友,以及校友办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副校长费建文主持。

  吕延勤、费建文和孟永范、吴国忠等6位校友共同为“桃李鼎”揭幕;吕延勤向铜陵地区校友会颁发捐赠赠书。

  吴国忠在致辞中表达了铜陵校友会对母校百年华诞的祝贺之情;指出铜陵校友会特意订制这尊“桃李鼎”,希望以家乡的特产青铜器来回报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希望寄以此鼎,祝愿母校传承百年奋斗史,再创未来新辉煌。

  吕延勤对铜陵校友会向我校捐赠“桃李鼎”和一直以来无私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铜陵校友会送上的重达600余公斤的“桃李鼎”,寓意深远,旨在勉励学生,激励后人桃李芬芳满天下,“桃李鼎”既是梁林校区最美的景观之一,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中的新成绩。

  “桃李鼎”座落于梁林校区校友林南侧,与湖相连,与福慧亭相望,“一亭一鼎”寓示着“顶天立地”。“桃李鼎”为四方形青铜器,底座为圆形,一方一圆,方圆相融,寓示着我们能够面临不同的挑战,战胜各种困难,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