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又到一年纳新时

9月18日新生报到日 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新生加入嘉院

2014-09-18 16:07:4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8日,尽管秋雨潇潇,但依然挡不住来自全国各地的6000余名2014级本科生奔赴嘉院报到的滚滚热情,又一批莘莘学子将在这里新帆起航,书写青春梦想。

  当天,全体校领导分赴报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进展,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今年的迎新工作,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党校办、学工部、计财处、宣传部、保卫处、网管中心、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校医院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齐心协力,越秀、梁林、平湖三个校区的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迎新当日,学校在嘉兴火车站、火车南站、汽车客运中心、汽车北站安排专人、专车接站,并在中环路、越秀路口等地点放置指示牌引导新生与家长。学校设置“一站式”注册报到处,为新生提供“一条龙”服务;所有参加迎新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以饱满的热情穿梭在校园里服务新同学。学校今年继续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帮助有需要的学生缓交学费先行入学。学校还在报到现场增设了新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登记和现场咨询,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免除了后续学习生活之忧。

  迎新当天,校园里的整个氛围布置热情、大气、有序。随处可见的迎新标语、入学指南让刚进校门的新生们倍感亲切;而长达60米的教授风采展示喷绘墙、“省身讲堂”等校园文化展示喷绘墙更是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

  今年的迎新工作,体现了一个“早”字。暑假期间,学生处就推出了“2014新生季”专题网站,内容涉及入学必读、大学学习、大学生活、大学活动、学校课堂、安全贴士六个方面,供新生随时查询了解。同时,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嘉兴学院官方微信集中时段,连续推出多期针对新生的特刊,内容既有上课时间表、新生报到流程等温馨提示,也有展示校园环境的美图集,新生们人未到校就实现和大学生活的近距离接触。

  截至18日下午4点,已有6285名新生(含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到校报到。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