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教授应邀作客“省身讲堂”

2014-06-16 18:12:52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罗马大学名誉博士,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资深会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郑时龄应邀作客省身讲堂,在行政楼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工程美学”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了报告会,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郑时龄教授为师生介绍了建筑的起源,带领大家一一鉴赏了车站、游轮、军舰、歌剧院、神庙、教堂、古塔、桥梁等美轮美奂的独特建筑,详细分析了古罗马、古埃及、中国等文明古国的建筑特点,解读了现代建筑的发展特点和发展趋势,向我们展示了工程美学的无上智慧和无限精彩。郑时龄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修养、高屋建瓴的思想和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会见郑时龄院士并亲切交谈。

  在校期间,郑时龄院士还专门到建工学院视察,听取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并与学院领导和相关教师就专业建设、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