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俞建勇院士应邀作客省身讲堂

2014-05-17 09:11:03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1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华大学教授、博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俞建勇先生应邀作客省身讲堂,在TCL国际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纺织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5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俞建勇院士从纺织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我国纺织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创新驱动、我国纺织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纺织材料创新及应用化趋势四个方面入手,同师生一起回顾了纺织产业发展的特点及贡献,解释和回应了“纺织是夕阳产业”的观点,深度分析了纺织材料的创新趋势,提出了创新驱动是纺织产业发展的必然路径,绘制了现代纺织产业创新发展的路线图,展望了未来纺织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给教师科研教学、学生专业学习做出了重要启示,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讲演结束后俞建勇院士在史永安等陪同下参观了材料与轻纺工程实验中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