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努力促进教师成长

教师教育学院等三个单位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4-04-28 08:08:31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5日下午,由教师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思政部、数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精神,共同研讨如何以《决定》精神为指引来努力促进教师成长。副校长严从荃,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三个单位中心组成员、院办和团学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丁连生作中心发言。丁连生围绕《决定》提出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对为什么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探索实践作了具体分析,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促进教师成长的政策引导、制度设计、职业认同、学风建设与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严从荃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教育改革,关键是要从提高教学质量和培养社会发展人才的高度重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一是要研究青年教师的成长规律,重点研究新形势、新环境下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特点;二是要了解青年教师的个性需求,加强引导,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要设计出青年教师喜闻乐见的多样化的项目和活动,使之真正成为“教师之家”;四是要多组织课堂观摩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五是要给青年教师适当的压力,并以此为动力提高他们对挫折的承受能力,要多采取激励措施鼓励青年教师成长;六是要形成各部门和单位共促青年教师成长的联动机制,进一步突出分院、研究所、教研室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