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加强内涵建设 破解发展难题

材纺学院和机电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4-04-17 15:26:34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7日上午,由材纺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机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共同研讨二级学院内涵式发展中需要破解的若干难题。副校长周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学院中心组成员、院办和团学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会。

  材纺学院副院长黄立新教授作“以专业论证为契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的中心发言。黄立新以今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从什么是专业论证、为什么开展专业论证、专业论证如何保证质量以及专业论证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了学校特别是工科学院在专业论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围绕论证要求就如何做好专业建设提出了工作思路和相关对策。全体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就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服务社会与立足行业、课堂教学与毕业设计、学风建设与教师素质等内涵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周珊在讲话中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作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加强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一是要立足学校定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社会需求和评价作为加强内涵式发展的立足点,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二是要在专业论证的基础上做强做精专业,努力培育自己的专业特色,深化产学研合作;三是要加强对新生的专业认知教育,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四是要以质量为根本,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加强课堂教学规范,强化教师底线意识,将“以生为本”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