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顺利完成

2014-03-21 16:17:23 通讯员: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按照教思政函〔2013〕11号、浙教电传〔2013〕434号文件精神和校党委部署,由党委宣传部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的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自测自评工作于2014年1月底顺利完成,最终形成了《嘉兴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自测自评报告》。

 

 


  本次自测自评工作涉及6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88项测评点。自测自评旨在把握整体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以测促改、以测促建,建立健全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自测自评报告》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做法:一是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以彰显大学精神为主旨,以“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精神和“省身文化”品牌为载体,加强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教育;三是以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计划为载体,以思想工作日常化、精细化教育为手段,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自测自评报告》也从三个层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和提高对“全员育人”理念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质量;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第一,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从“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高度来落实“以生为本”理念;第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将制度效能转化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能力;第三,进一步改革创新课堂教学,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