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医学院:战“疫”进行时,我是党员我向前

2020-02-27 14:30:42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时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的号令。疫情当前,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行动中,用坚守、用担当、用责任书写大学生党员的青春使命。

  亮身份:守土,我有责

  “党员就是先锋,党员就是旗帜,在防控疫情面前我更需要站出来。”护理N172唐银炜同学在接到村长呼吁后,主动和村支部联络志愿站岗。唐银炜主要负责给进村的同志量体温、登记信息。由于有些车辆开得快,有时候甚至来不及反应,车子已经进村了,这给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她没有放弃,有时候会追在车子后面,进行例行检查。一天又一天,看似平凡的岗位,却作出了大贡献。唐银炜说:“我不仅是这里的村民,更是一名党员,守土,我有责!”

  勇担当:志愿请战医院行

  面对疫情,医本N151班党员谢雨婷挺身而出,主动向当地医院报名成为志愿者,承担门诊预检分诊的工作。在志愿活动中,劝导医院就诊病人散开是她工作的重中之重。刚开始,工作并不顺利,常常有病人聚在同一诊室。但是当她设身处地站在病人角度考虑时,也就理解了病人的情绪,于是巧妙与病人沟通,解决了问题。谢雨婷表示,虽然自己所做的工作微不足道,无法与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但是经过志愿服务,她比从前更加懂事了,也越来越理解党员并不只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她将向成为一名优秀党员而努力。

1.jpg

  冲向前:“小”岗位,大战“疫”

  护理N171班预备党员张奕同学在疫情发生后,报名参加了村里的抗疫志愿活动,负责在菜场门口给群众测量体温。菜场作为市民群众购买食材的主要阵地,也是人流密集的高危地区。工作期间,由于菜场出入口较多,会存在个别想逃避测量体温的群众,使得测量工作较难管理,但她毫不气馁,认真做好体温检测,排查可疑病例。小岗位,大战“疫”,作为一名医学生,张奕想通过专业知识减轻一线工作者的压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想用自身行动带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显本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做有光的人,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面对疫情,药学171曹璐靖同学没有忘记党员身份,主动报名社区志愿活动。她的工作主要是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宣传车上手拿喇叭告知村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鉴于社区的防护措施比较有限,她在报名之初有些犹豫和恐惧,但想到自己身为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她说:“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勇于冲在群众最前面,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jpg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嘉医学生党员把参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报名投身到抗疫行动中,用爱心谱写青春赞歌,用责任编织时代华章。

http://www.cnjxol.com/lehuo/202002/t20200226_261892.shtml 嘉兴在线 2020-02-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