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嘉兴学院:师生赴企业助力防护物资生产

2020-02-17 10:21:05 通讯员:刘巧芝 游雪  点击: 字号:TT

防“疫”动态

    本报讯(通讯员 刘巧芝 游雪)2月14日,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的3名教师带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轻化工程等专业的19名学生走进了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支援防疫物资生产。该校教师谢胜博士和这家公司合作研发水溶性超细纤维无纺布防护服。这种防护服不仅具有较好的过滤效果,而且用后可以通过热水溶解处理,一旦研制成功,能极大地降低其对环境的污染。

    疫情当前,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紧缺。当得知主要生产防护服、护目镜、采血器等医用物资的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面临用工难、返工难,生产得不到保障的困难后,嘉兴学院积极响应,由教师和学生一起组成志愿服务团,开展组团式服务。

    该公司是嘉院师生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自嘉兴市发布《嘉兴市全民动员参与企业复工方案的通知》后,嘉兴学院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部署,邀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宣讲市委、市政府全民动员复工政策和市教育局关于鼓励大中专学生参与企业复工的通知,并第一时间向嘉兴籍学生发出了倡议书,出台了《嘉兴学院关于动员鼓励在嘉学生参与企业复工的实施方案》。

    “作为办在嘉兴的高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师生员工的特长,为嘉兴企业复工生产贡献力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学校会继续关注嘉兴企业用工短缺情况,尽学校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复工生产。

    截至目前,嘉兴学院有60余名符合条件的师生加入了助力在禾企业复工复产的志愿服务队伍;有16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各地各岗位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2/17/content_575890.htm?div=-1 中国教育报 2020年02月17日 2版要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