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走进嘉兴学院

2019-05-31 10:22:53 通讯员: 孔 越 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陶富军

  本报讯 昨天,“红船精神万里行”大型图片展嘉兴学院站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至6月14日,这也是该图片展的第三站。来自嘉兴学院的100多名师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走进我校,将为我校红船精神育人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鲜活的素材、更加生动的实践。我们也将借此活动机会,继续深入探索、创新红船精神育人的路径与实践,引导青年学子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勇于创新、勤于奋斗、甘于奉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表示,嘉兴学院是办在党的诞生地、南湖红船旁的大学,红船精神为嘉兴学院提供了丰厚的教育资源。近年来,嘉兴学院始终把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作为学校的责任担当,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具特色的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的研究育人高地、教书育人园地、文化育人阵地和实践育人基地。

  “这次的展览图片非常丰富,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红船精神。我们也将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踏实学习、珍惜现在,为祖国更为灿烂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育人展示馆讲解员、会计183班陈佳瑶同学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展板125块、图片210幅,展线总长160多米。展览分为“红船精神与初心使命”“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四大部分,以“红船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为背景,着眼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和突出革命先进事迹,用图片、史料以及多媒体视频等手段,深入解读红船精神核心内涵,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9-05/30/content_1181629.htm 《嘉兴日报》 2019年5月3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