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我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2019-05-27 09:16:50 通讯员:嘉报记者 方钰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5月24日下午,由嘉兴市政府、嘉兴军分区联合举办的“2019年嘉兴市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来自嘉兴军分区、各县(市、区)人武部、辖区高校的领导等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相关领导动员有理想、有文化、有血性的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投身军营,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连接在一起,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中淬炼成钢。

  仪式现场,嘉兴军分区司令员丁仕夫为嘉兴市征兵宣传形象大使、知名演员黄海冰颁发聘书。“希望年轻的大学生能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在那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将来不负青春,不留遗憾。”面对莘莘学子,黄海冰发出召唤。

  多名应征大学生和优秀大学生军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作为南湖畔的大学生,我们沐浴着党的诞生地的荣光,肩负着强国强军的光荣使命。亲爱的同学们,与其羡慕军人威武帅气,不如携笔从戎、一展抱负,来到热血沸腾的火热军营中放飞青春、建功立业。”嘉兴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郭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以及在部队大熔炉里的辛苦磨炼和成长感悟,并动员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据了解,2019年全市适龄青年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征兵工作正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市适龄青年通过网上报名人数已经有2万多人,其中大学生有5000多人,占比达25.36%,是去年大学生新兵征集人数的5.8倍。今年征兵报名工作截至8月1日。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浙江省进一步完善了大学生新兵征集优惠激励措施,对全日制大学生除颁发一次性奖金外,还享受优先征集、选用培养、学费资助、考研加分、转校转专业等政策,每年拿出部分人民警察、行政执法公务员名额,用于招录从本省入伍后退役的大学毕业生士兵;退役后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政策咨询、答疑释惑活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一站式精准宣传,调动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参军积极性。

http://www.cnjxol.com/2019/05-26/99897354.html 《嘉兴日报》   2019-05-26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