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青春心向党!嘉兴学院学子用歌声纪念五四

2019-05-04 21:33:41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以最青春的声音,为祖国歌唱;以最昂扬的姿态,为五四献礼。近日,嘉兴学院团员青年用团歌演绎“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五四运动100周年献礼。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嘉兴南湖畔、红船旁,嘉兴学院红船主题园区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角下、“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石前歌声嘹亮,回荡着“红船学子,报国振邦”的豪情。老师讲述革命先驱和一大代表的故事,青年以歌声传递五四精神、唱响爱国情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歌声中有青春向党的初心、有朝气蓬勃的活力、有英勇无畏的担当、有一往无前的激昂……

  这是一场青春的歌唱。这些青春歌者,有来自学校新世纪人才学院的学员、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的会员,他们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身,学习新理论、传播新思想;有校史馆、红船精神育人馆的讲解员,他们讲述百年嘉院的峥嵘岁月,分享红船精神育人的感人故事;有世界互联网大会“小梧桐”志愿者、益满湘西支教志愿者、阳光护栏关爱特殊儿童志愿者,他们在服务社会中绽放光芒,磨亮青春向党、奉献为民的青年底色;有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获奖团队、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团队,他们大胆探索、勇于尝试,用创新创造呼应新时代的节拍,用青春激情扛起新时代创新的旗帜;还有优秀的青年教师、辅导员,他们心系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船旁的嘉院青年将继续在赓续五四精神中砥砺奋进,书写无悔青春!

https://zj.zjol.com.cn/news/1192235.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5-04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