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多元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新嘉·数信”院地合作启动“2.0版本”

2019-03-22 10:50:45 通讯员:徐 琴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新嘉街道与嘉兴学院数信学院的院地合作项目启动“2.0版本”,不仅为辖区企业牵线聘任了“博士顾问团”,还集结了100名党团员组成“十色服务团”,多元助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

  自2017年新嘉街道与嘉兴学院数信学院“联姻”以来,双方从磨合步入融合,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信息互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硕果累累。

  结合当下热点,今年启动的院地合作项目2.0版本内容更加丰富。推进会上,数信学院5位专家教授组成的“博士顾问团”颇受欢迎,他们现场与街道辖区内的部分企业结成对。“我主要从事互联网大数据方面的研究,学校设有智慧设备实验室,能为企业提供生产、管理、营销方面的数据服务,希望院企联手,深化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博士顾问团”成员之一,数信学院软件工程系教授何丰说。

  “院地合作为我们请来何教授这样的‘高参’,很高兴。”嘉兴赛弗托克测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斌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院地合作,柔性引入高端人才,有助于企业壮大‘智库’,向工业4.0迈进。”

  服务企业招才引智的同时,100名党团员组成的“十色服务团”也完成集结,他们将成为新嘉街道推进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助推者、宣传者、志愿者。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志愿服务内容,比如青色的数信IT120志愿服务队,为城市品质提升宣传注入青春力量;银色的“银发之声”志愿服务队,让老党员成为老旧小区改造的监督员;棕色的“小巷共建”志愿服务队,被聘任为背街小巷提升的“小巷总理”……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国强出席了“新嘉·数信”院地合作项目推进会。他认为,新嘉街道是中心城区品质提升的主战场之一,街道积极响应市、区两级号召,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先行先试,采取院地合作、党团互助的形式,推进中心城区品质提升工作深入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务实。接下来,双方要以项目化推进为抓手,以更深度的融合推进合作共建,推进中心城市的高品质、高质量发展。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9-03/22/content_1166480.htm 《嘉兴日报》2019年3月2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