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嘉兴学院把教师节颁奖典礼“搬”到课堂上

2018-09-12 07:55:29 通讯员: 王苏婷  点击: 字号:TT

  通讯员 王苏婷 记者 方 钰

  前天是第34个教师节,一早,嘉兴学院商学院教师钱大可一如往常提前走进教室,准备开始本学期第一堂课的教学。他并不知道,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课堂,正有一个惊喜在等着他。当钱大可从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手中接过奖杯和学生亲手制作的礼品时,作为学校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得者的钱大可老师脸上满是喜悦。

  与此同时,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一间教师办公室里,还有一场特别的视频颁奖在进行。电脑屏幕里的是此刻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做访学的朱连文老师,无法在现场的他通过视频接受了来自院校的慰问。

  记者了解到,嘉兴学院每隔两年举办一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但将颁奖典礼“搬”到教学一线尚属首次。同样是获奖者的外国语学院唐艳芳老师,在自己的办公室收到了这份别样的教师节礼物。“这样的颁奖形式很‘走心’,从自己的学生手中接过奖杯和纪念品,听到学生们真实的评价,更显这个奖项的珍贵。”唐艳芳老师告诉记者。

  医学院张梅光老师是本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奖获得者。当天下午,奖杯和学生们的感恩心声也被送到了张梅光老师的课堂上。这位学生口中的“梅光阿姨”,严厉中有慈爱,包容中有坚持,让学生们又爱又“怕”。“我从教已经三十余年,真切感受到教书就是个良心活,我一直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他们也把我当成了家人。”张梅光老师感动地说。

  参与此次颁奖的学生代表、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学生郑雅萱告诉记者,“当我们带着鲜花和奖杯走进教室时,同学们都很激动,为自己的老师感到骄傲。这样的方式或许很朴素,但却很真诚,惊喜中带着温暖。”

  对于此次颁奖活动的创新,黄文秀表示:“把颁奖典礼‘搬’到教学一线,是为了让老师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让学生懂得感恩。嘉兴学院拥有百余年历史,嘉院教师应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有担当有作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嘉院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更多的教职员工见贤思齐,营造更加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8-09/12/content_1124075.htm 《嘉兴日报》 2018年9月12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