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在线:燃!嘉兴这所大学毕业典礼开成了演唱会

2018-07-02 07:56:11 通讯员:记者 张艺萌  点击: 字号:TT

  浙江在线嘉兴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6月26日,夜幕降临,嘉兴学院越秀校区操场上出现了超燃的一幕。

  音乐响起,舞台闪耀。一张张青春面孔围坐在操场,手中挥舞荧光棒,一场毕业典礼,秒变演唱会现场。

  一部《毕业了不说再见》,拉开了嘉兴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的序幕。伴着欢笑与泪水,随后《再见》、嘉院版《成都》、《see you again》等经典歌曲轮番响起。晚会渐入高潮,现场观众也跟着节拍唱起来、跳起来,大家手牵手形成巨型的波浪,思绪也跟着陷入回忆。

  大学四年,1460天。他们中,有人将红船精神融入创作,成功导演了话剧《初心》;有人远赴湘西大山深处,义务支教播撒爱心;有5800多人代表嘉院斩获300多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大奖……

  往事一幕幕,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心里清楚:这场“演唱会”结束后,他们将各奔东西,开始自己作为“社会人”的日子。

  人生,需要仪式感。这场超燃的毕业典礼,正是学校送给2018届毕业生的一份礼物。除了露天“演唱会”,毕业典礼上校长的深情寄语也圈粉无数。

  “男人,可以没才,可以没钱,但是不可以没责任感……”话音一落,现场掌声雷动。

  这是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第五次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说仍像第一次一样,心中满是幸福,感动和自豪。“今晚,是同学们大学期间最后一个节日,也是同学们大学时代的‘成人礼’。我和大家一样,特别享受这个颇具仪式感的时刻。 

  谈及如何面对未来,盛颂恩今年送给6349名毕业生的临别赠言是:守住灵魂!

  他说,人生不怕迷茫和跌倒,怕的是把灵魂弄丢了。“同学们,请记住‘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面对未来,勇敢选择,只需记住,在你追逐的路上,让灵魂跟上,把责任装进行囊。人生,进而担当,退而包容,懂得去爱,为这个国家,为他人,也为自己。因为,你们的脚下就是中国。你们怎么样,中国的明天就怎么样!”

  毕业生@ 童琦:相逢时彼此珍惜,离别时彼此祝福。山高路远,江湖再见。

  毕业生@ 胡浩祺:外面的世界会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会很无奈,要记得一直努力~

  毕业生@陈美君:上了大学还有家访这回事!嘉院四年,最感恩是良师!

  毕业生@郭靖:美景美食,皆不可负!嘉院四年,最难忘越秀集市的水果大餐!

  告别的季节,回忆满满。毕业,不说再见!只说:再见你要更快乐!

http://jx.zjol.com.cn/szyw/201806/t20180627_7641789.shtml 浙江在线 6月27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