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彩绘油纸伞 端午寄丝情

2018-06-21 09:40:59 通讯员:邱云婕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线讯 近日,南湖区新兴街道王安社区组织嘉兴学院化纺义工站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迎端午创意手绘之“纸伞寄丝情”活动。志愿者准备了小型空白油纸伞、颜料、光油、勾线笔、各类笔刷等材料,有美术功底的志愿者结合端午活动手绘油纸伞。

  每年的五月初五,有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以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志愿者在油纸伞上水墨画形式画上了在河边作诗的屈原,有的画了美味的粽子,还有的画上了菖蒲、艾叶和时令鲜果。嘉兴学院化纺义工站已与王安社区结对2年多,根据义工站的特色,开展了许多居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志愿者将手绘完成的油纸伞展示在社区文秀亭小公园,此外他们还特地准备了手作香囊送给居民。化纺义工站志愿者徐微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节日,另一方面也想将自己的手工作品送给居民表达一份心意。”

  今后,王安社区将开展更多有创新、有意义的手工活动,拉近辖区志愿者与居民的距离,也更好地以节日为契机,营造浓郁的温馨社区大家庭氛围。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8-06/15/content_4096699.htm 嘉兴在线 2018年06月15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