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大学教师:裴洁

2018-06-11 09:06:53 通讯员:记者 万里鹏 闫拥洲  点击: 字号:TT

在线记者 万里鹏 闫拥洲

  裴洁(右图)是嘉兴学院商学院的副教授,也是嘉兴市环保宣讲团的一名讲师。

  一名高校企业管理系的副教授,她的专业与环保毫无关系,但出于对环境的关心和对家乡小河的关爱,2014年初,裴洁决定发挥自己的长处,在课堂上宣传全民治水的理念,她加入了嘉兴市“五水共治”环保宣讲团,成为了一名环保宣讲员。

  她开始自学环保知识,用通俗的语言,讲述日常生活中的治水、节水小常识,阐述人与自然平衡的主题,将人人治水的理念带到社区,带去农村,带进企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慢慢地也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平时,裴洁一边讲课,一边在业余时间通过各种途径关心最新治水成效,了解目前的各种治水方法,她还在自家小院里栽种各种植物,探索各种治水、环保方法,把了解到的新知识,全都用到课堂上,传播给更多的人。  

  4年来,裴洁坚持每月至少抽出两天时间开展宣讲,走遍了市区的所有社区、企业、农村、学校,有时为了前往一个村庄,路上就要消耗几个小时的时间。截至目前,她已宣讲200余场,受众超过7000人。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8-06/10/content_1102271.htm 《嘉兴日报》 2018年6月1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