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红船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在禾举行

2017-12-26 21:59:42 通讯员:嘉兴日报记者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昨天,由教育部和嘉兴学院联合举办的“红船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教育部、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嘉兴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这为学习研究、宣传弘扬红船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要持续深化对红船精神的学术研究,强化学理支撑,要从思想来源和实践来源等多个角度讲清楚红船精神形成的历史条件,要结合当时的斗争环境讲清楚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要结合党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讲清楚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要结合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讲清楚红船精神的育人功能。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红船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红船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思想”、“红船精神的基本内涵、精神实质与时代价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关系研究”、“高校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究”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专家学者讨论指出,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弘扬红船精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http://jxrb.cnjxol.com/html/2017-12/25/content_1065832.htm 《嘉兴日报》 2017年12月25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