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老人集体生日会 “家庭”关爱暖人心

2017-11-29 15:16:21 通讯员:嘉兴在线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为了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1月28日上午,新兴街道文昌社区联合青鸟社工和嘉兴学院去志愿者们为辖区24位7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了一场温馨而又充满欢乐的长者生日会。

  在活动开始前,社区请来了新兴街道卫生院的医生为老人们讲解冬天的常见病预防知识和冬季饮食的注意事项。工作人员准备了水果以及生日蛋糕,来自嘉兴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感恩的心》手语表演,老人们围坐成一圈,一边吃水果,一边满心欢喜地欣赏精彩的表演。除了精彩的节目,工作人员还与老人们进行互动游戏——击鼓传花和有奖问答,在欢快的音乐中老人们像孩童样玩的不亦乐乎。接着在场的工作人员和6位11月份生日的老人一起吹蜡烛、切生日蛋糕,齐唱生日快乐歌,并为所有老人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新兴街道文昌社区负责人表示,文昌社区老人多,由于子女工作忙,他们中不少人都缺少子女的陪伴,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很少参加社区活动,老年生活较空虚。因此,社区会定期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