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09-19 09:01:56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9月17日晚,嘉兴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嘉兴体育馆举行。嘉兴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黄文秀、盛颂恩、吕延勤、严从荃、费建文、周珊、张文华、周亚新、富华、胡俊云、钱方明出席开学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全体2017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教师代表共近7000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主持。

  校长盛颂恩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6159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家长表达了崇高敬意,同时也对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嘱托。他指出,上大学并不是你们十几年来勤学苦读的终点线,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完成人生蜕变取决于自己的态度和行为。大学时代需要知识,但更需要能力,需要理想,需要教养。大学只能为你们提供这样的土壤,却要你们自己去播种;为你们提供引导,却要你们自己去策马扬鞭。他要求,作为红船旁求学的大学生,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他希望,作为嘉院学子,能够秉承嘉院求是之风,在老师的传道授业和个人的自由探索中寻求治学之道、学问之美,做一个追求真理的人;秉承求真之风,学会慎思、慎行,保持理性和定力,做一个明辨是非的人;秉承求正之风,弘扬正气,秉持正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无愧于良心的人。

  最后,盛颂恩勉励全体新生:在大学新生活即将开始之际,放下曾经所有的包袱,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在嘉兴学院这片自由的天地里,尽情放飞梦想,努力书写自己激情奋斗、充实无悔的青春年华!

  教师代表、嘉兴学院第四届陈省身奖教师奖获得者设计学院鲁恒心教授以及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袁炜同学分别发言。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典礼结束后,举行了迎新晚会,嘉兴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本次晚会还是学校首次面向全社会开放网络直播,据统计,共有近20万人观看了直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