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面向中学生开展“青少年生涯体验日”活动

2017-06-12 08:54:29 通讯员:袁正 陶富军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嘉兴学院为配合新高考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2017年成立中学生职业规划讲师团,立足嘉兴,主动对接中学,积极开展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教育,并不断探索创新教育方式方法。目前,已组织7名讲师团成员赴嘉兴地区中学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课程采用菜单式服务,中学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授课内容,青少年生涯体验日是在生涯课程中的一堂大学生活体验课。
 

  6月10日,“青少年生涯体验日”迎来了桐乡市第二中学的40余名同学,他们在嘉兴学院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他们由学校的老师及志愿者带领参观了嘉兴学院医学院实验中心,观看了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领略了机电学院机电乐园“足球机器人”的风采,还近距离的接触了第五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邱浩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谢宇等优秀大学生代表。活动结束后,来至桐乡市第二中学的陈华斌同学这样说到:“今天的活动很新颖,很多是我们在学校里看不到的,我们感受到了医学的严谨和精细,领略了设计学子的新潮和时尚,体验了机电乐园的速度与激情,我也希望以后能设计出一款属于自己的服装作品”。带队老师桐乡二中副校长陈明老师也表示这种参观、体验、互动一体的形式,对中学生很有吸引力,让中学生提前了解和感受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学习氛围的浓厚自主,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悉知,本次“青少年生涯体验日”活动由嘉兴学院招生办主办,是学业生涯规划教育进中学的课外延伸,是学校积极探索创新中学生学业生涯规划的首次尝试。
 

http://www.cnjxol.com/news/original/content/2017-06/10/content_3929162.htm 嘉兴在线 2017年06月1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