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革命故事穿透历史 红船学子感动满怀

红色旅游校园行浙江站走进嘉兴宣讲

2017-06-08 08:36:06 通讯员:嘉兴学院 来源:浙江在线 点击: 字号:TT

   一封无字信、一生未了情。“共和国第九烈士”陈毅安和妻子李志超的感人故事昨天让在场的许多红船学子潸然泪下。秋收起义的历史就这样以感人的故事入耳入心。昨天,红色旅游校园行浙江站来到嘉兴。嘉兴学院的师生们一起聆听了秋收起义的故事、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建设者的故事以及“两弹一星”元勋们艰苦奋斗的故事。

   革命故事穿透历史,让红船学子们感动满怀。嘉兴学院公共管理专业15级2班的张同学说:“历史总让人感觉是枯燥的。可是今天听老师们这样讲述革命的故事、建设者的故事,真的让我很感动,我鼻子一直酸酸的。‘两弹一星’的故事我印象特别深刻。我们国家在当时那么艰难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研制‘两弹一星’,破除其他国家核威胁、核恐吓,让人又感动又觉得提气。”

    三段革命奋斗史展示了不同历史阶段、不同主题精神内涵。秋收起义的故事展现了我军的建军历史。今年正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红旗渠精神展现了新中国建设者的精神追求。“两弹一星”精神则是强国强军精神。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由国家旅游局发起的“红色旅游校园行”计划从今年5月至9月在全国宣讲,旨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以红旗渠为例,每年红旗渠接待的研学旅游超过1500万人次。从今年6月15日开始,红旗渠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嘉兴南湖是党的诞生地,革命红船从嘉兴起航。作为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湖景区讲解员刘晶也将代表嘉兴赴云南的高校讲述党的故事、红船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6月16日,在纪念建党90周年之际,嘉兴学院批准成立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该中心已经完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实践经验总结课题《浙江省“红船精神”研究》,主持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成与认同研究》等20余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公开出版《红船精神及其当代价值》等十余部著作;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红旗文稿》、《社会科学战线》、《党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多次联合举办全国性学术研讨会,红船精神理论研究的影响不断扩大并走向全国。

https://jxrb.cnjxol.com/html/2017-06/08/content_1009152.htm 浙江在线 2017-06-0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