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谁是校园歌王?近百位90后、00后歌唱达人飙歌竞技

“万达杯”嘉兴市校园歌手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26组选手晋级决赛

2017-04-19 19:27:54 通讯员:王沁柠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4月15日和4月16日的下午,“万达杯”嘉兴市校园歌手大赛大学组和中职组在嘉兴万达广场中庭响亮开唱。共92名青春洋溢的90后、00后登台飙歌竞技,让周末在万达购物的市民大饱耳福。

  流行乐、民歌、自弹自唱、组合演唱……万达广场的中庭舞台上,选手们的表演曲目和形式多种多样,比赛十分激烈。“心情有些紧张,虽然是初赛,但是感觉很隆重,大家实力都很强。”来自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谢镓臣是本次比赛大学组30号选手,成熟的台风和稳定的发挥,让他凭借一首《Sway》斩获预赛大学组的第一名。而第二天中职组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的24号选手孟烨文嗓音独特,一首《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瞬间点燃现场,令人印象深刻,最终取得预赛中职组的第一名。“她的声音与这首歌十分吻合,演绎得很好。”嘉兴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怡岑作为比赛评委之一,这样评价道。

  “没想到现在的小年轻也会唱《映山红》,唱得还有两把刷子。”周日下午,在万达购物的市民曹先生忍不住停驻观看,对于选手的表现啧啧称赞。

  比赛还请到了南湖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吕英芳,南湖晚报副总编朱巍以及嘉兴万达广场经理李铨担任评委,对选手的唱功以及综合能力(台风、才艺、心理素质)、舞台表现力、应变能力和能否带动现场气氛等方面进行打分。吕英芳点评道:“歌唱是视觉和听觉的艺术,希望选手们可以加强自己的舞台表现能力,表现出更积极向上的歌唱状态。”经过两天的预赛,最终诞生了26组选手晋级决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嘉兴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南湖晚报、嘉兴万达广场、嘉兴学院团委、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等8所参赛院校团委承办和明乐迪KTV嘉兴万达店承办。

作者:N晚报记者 王沁柠   摄影 王沁柠

来源:(南湖晚报2017年4月18日第六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