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市档案局向嘉兴学院图书馆捐赠珍贵地方文献

2017-03-29 21:25:20 通讯员:嘉兴在线 来源:嘉兴在线 点击: 字号:TT


嘉兴在线讯 近日,嘉兴市档案局、中共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嘉兴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嘉兴学院图书馆捐赠了一批嘉兴地方文献,共计65种109册。此次捐赠进一步丰富了该校图书馆特色馆藏资源,也为嘉兴市民开展地方历史文化研究提供了便利。

这批地方文献汇聚了嘉兴党史、地情和历史文化方面的文献资料,包括《嘉兴年鉴》《嘉兴市志》《嘉兴方言》《嘉兴抗战记实》等,其中不乏当时印数不多、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献,比如《<申报>嘉兴史料集萃》,这套系列文献收集了自《申报》创刊以来刊登的与嘉兴地方文化相关的所有文章,极具史料价值。这批地方文献进入该校图书馆后将进行分类、编目、上架,届时欢迎广大读者前来一睹为快。

今年以来,嘉兴学院图书馆加大与嘉兴市地方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出击搜集地方文献资源,目前已与市档案局等多个部门建立了长效机制,今后还将有更多珍贵地方文献与广大读者见面。

作者:嘉兴在线

来源:(嘉兴在线2017年3月28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