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医学院迎来办学65周年华诞

2016-10-17 10:52:56 通讯员:俞佩忠 赵丽萍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彩旗飘扬,花团锦簇。昨天,嘉兴学院医学院迎来了办学65周年华诞。社会各界与师生、校友数百人共聚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以多种形式庆祝嘉兴学院医学院办学65周年生日。

  昨天,上海校友会捐赠的“杏林园”石落成揭幕、珠海友邦医药和浙江世纪康大医疗公司共同捐赠的上世纪80年代医学院旧址模型落成并开展、庆典活动、人才培养论坛、校友座谈会……活动一个接着一个,热烈的掌声、深切的话语,表达了嘉兴学院医学院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款款深情,对医学院未来发展的殷殷期待。

  嘉兴学院医学院前身是1951年创办的浙江省立嘉兴卫生技术学校,历经省立嘉兴医学专科学校、嘉兴医学院、浙江省嘉兴卫生学校、浙江医科大学嘉兴分校等多次更名办学,2000年6月并入嘉兴学院,建立嘉兴学院医学院,从专科起步,2003年起先后进行临床医学、护理学和药学等本科专业招生。2012年,在国内同类学校、省内医学院校中第一个顺利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办学水平达到国家新标准。2015年,临床医学专业列入浙江省一本招生,临床医学学科列入浙江省一流学科,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十二五”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嘉兴学院医学院在校学生数1886名,拥有4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6所教学医院、16所实习医院。

  在其65年的光辉办学历程中,为社会输送了近2.3万名专业人才,其中一大批已经成为医学界的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成为浙北地区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作者: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赵丽萍

来源:(嘉兴日报2016年10月17日第二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