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 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

2016-09-28 10:39:33 通讯员:李 丹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市部分人大代表,分组走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学院,开展第二轮“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张志伟、秘书长王立仁等参加活动。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初,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千名人大代表走进校园宿舍,关爱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活动。组织在我市的人大代表走进高校宿舍,实地查看设施和卫生,与学生教师交流交谈,并就学校宿舍管理提出意见建议。之前,刘冬生已多次带队赴高校开展调研,提出希望和要求。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再次组织代表走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学院,实地查看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状况与配套设施,并考察了奥杰联盟和公共实训中心。随后召开汇报会,听取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文明寝室建设的工作情况汇报。

  刘冬生充分肯定了嘉兴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在加强文明寝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在创新文明寝室建设管理中,做到思想认识到位、主体责任到位、管理服务到位、规范考评到位,为创造良好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做了大量工作。他表示,此次活动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具有政治性、社会性与专业性,既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关心、人大代表对大学生的关注,又体现了各高校的管理水平与其对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视。刘冬生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文明寝室建设作为学院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关注学生政治健康,建设好政治生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改善校园生活条件,完善学生宿舍设施,营造文明寝室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关爱学生学习健康,建好教学氛围,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作者:见习记者 李丹

来源:(嘉兴日报2016年9月27第一版)

下一篇:入学立誓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