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大学生探索红船精神

2015-07-28 14:21:45 通讯员:wf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嘉兴学院学生朱丽娜带队的7人实践小组此次围绕的主题是探索红船精神。小组成员先坐车去上海一大旧址,参观结束后回到嘉兴南湖,瞻仰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一广场、狮子汇渡口、英雄园等红色景点,结合上海之行和自己此前所学的相关知识再次进行学习和宣传。朱丽娜说:“这次红色之旅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外的宣誓墙下集体宣誓的场景。在多元化的社会中,我们迫切需要对国家建立起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尤其是我们年轻一辈,理应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背景,真正融入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从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出发,争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7月14日,队员们又去油车港天星社区,给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送去一节红船精神宣讲课。队员丁娅玲说:“我到现在依然清晰记得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踊跃发言和积极互动,依然记得孩子们在宣讲结束时争先恐后地在横幅上签名。”队员还为油车港镇的村民送去电影——《建党伟业》、《风声》,希望通过相对轻松活泼的方式,带着村民走进红色岁月,感受红船精神。此外,大学生们还采访了嘉兴学院思政部的马赛博士和嘉兴部分优秀企业家,想从这些企业家身上体会到红船精神在当代的现实意义。队员朱云霞说:“采访结束,觉得收获很多,从他们身上我们学到最多的就是坚持和拼搏,只有具有强大的内心和长远的眼光,才能在创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记者  沈爱君 实习生 尤潇文 叶婉婉 通讯员 曹嘉燕 照片由朱丽娜提供

来源:(南湖晚报 2015年7月27日第一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