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凝聚嘉院学子 汇聚百年祝福

嘉兴学院迎百年校庆

2014-09-02 09:40:27 通讯员:王苏婷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 字号:TT

  日前,笔者从嘉兴学院获悉,学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副书记吕延勤、史永安等校领导利用暑期,先后走访了北京、南京、广东、宁夏、青海、甘肃等地,与各地众多杰出校友会面,共话百年嘉院。学校希望,此次校友走访活动,能够为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纪念活动凝聚每一位嘉院学子,汇聚每一份对母校的祝福;更希望借此机会将嘉院精神作为所有嘉院学子的共同财富传递开来。    

  在与校友会面的过程中,黄文秀等学校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嘉兴学院在不断发展不断创新路上所取得的各方面成绩,还介绍了目前学校百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校友们在听完介绍后,都为母校的今天感到高兴和自豪。在谈话中,校友们回忆起自己曾经在嘉院的求学经历,都对母校的培养充满感恩,纷纷表示为母校百年校庆献计献策义不容辞。

  同时,嘉兴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以“寻访最美校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记者们走访了上海、杭州、丽水、嘉兴等地区的部分校友代表,通过文字和镜头,记录下校友们最美的嘉院时光。采访过程中,校友们与大学生记者分享了自己纯真的读书年代,以及从中得到的收获。这些收获不仅仅是专业所学或技能所得,更是让他们至今都觉得受益匪浅的嘉院精神。校友们对嘉院的诚挚感情,更增进了大学生记者们对嘉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他们表示,要将此次采访的心得与更多的嘉院学子分享,让更多的嘉院人拥有共同的精神家园。采访最后,校友们都真挚地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和对百年校庆的深深祝福。

  据悉,目前,嘉兴学院新校区的道路桥梁命名已全部结束;校庆宣传口号、宣传画、校歌的征集筛选工作已基本完成;校史编撰工作已基本完稿;校史陈列馆现已进入布展阶段;《100名最美校友》、《汇聚嘉院精神》、《百年弦歌》等校庆特辑经评选后也将汇编成册;校庆宣传片也将于不久开拍。各项为百年校庆所作的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