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教师”

商学院举行教师代表座谈会 庆祝第33个教师节

2017-09-11 16:31:33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根据学校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今年教师节主题“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商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召开教师节茶话会。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老中青教师骨干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
  院党委书记邵燕主持茶话会,她为到会教师送上了殷切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代表学院感谢辛勤耕耘在育人一线的老师们,感谢他们为教书育人做出的贡献,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建设付出的努力。
  会上,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自己在课堂教学、教书育人、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老教师代表王引老师执教35年,桃李遍天下,如今他的学生、学生的学生也已经成为了光荣的教师,他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薪火相传,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青年教师王昆则在发言中表示,尽管从校园到校园少了感受社会丰富多彩的机会,但从不后悔选择了教师职业,“选择了教师这份沉甸甸的职业就是选择了责任,我一定会秉持着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做一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人民教师。”
  教师代表们在发言中,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从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建立更科学的评价体系、如何促使中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如何更好地加强学风建设、如何更好地重视和做好校友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通过改革思想观念,完善体制机制,促进学校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
  院长潘煜双感谢大家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提到,广大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商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近年来正是一大批活跃在一线的优秀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师表,潜心育人,才使得商院的发展有了新的飞跃。她表示,学院班子一定会将“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师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营造一个全心全意为教师学生服务的环境,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她希望,在新的发展阶段,广大教师能与学院一起共同努力,承担起更多的发展重任,为商学院美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