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暑期党委务虚会 谋划布局学校发展思路

2017-09-03 13:21:2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8月31日,学校召开暑期党委务虚会,谋划布局学校发展思路。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成员盛颂恩、吕延勤、严从荃、费建文、周珊、张文华、周亚新、富华、胡俊云、钱方明出席会议。
  会上,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迎接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扎实推进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盛颂恩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对高教强省战略的重要论述,指出要全面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应用型建设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他强调,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目标;要继续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在改革中转变观念,在开放中开阔视野;要继续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稳定规模、统一战线,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技服务能力与专业影响力;要继续坚持走应用型建设之路,找准切入点、融入主流,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针对应用型大学建设方向,盛颂恩指出,必须重点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工程两个方面工作。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加强分析研究,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完善制度,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推进学科平台建设;要对接社会与学生需求,科学制定发展目标,扎实推进专业优化布局。在产教融合工程方面,要做实产教融合,不辜负社会和学生的期望;要做精产教融合,有选择地推进区域主流合作;要做深产教融合,切实产出有影响力的重大成果;要增强协同创新,促进服务能力提升。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必须着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是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现状。学校是一所典型的地方性本科院校,同时也是一所以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的综合性院校,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短板,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机遇。要紧紧抓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学校应用型建设;要紧紧抓住国家与地区高度重视红船精神研究与传承的重大机遇,努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紧紧抓住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的政策机遇,开创融入地方、接轨上海的新局面;要紧紧抓住浙江省大力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机遇,努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要不断加快学校发展步伐。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要切实推进协同创新,运用跨界思维,创造性推动工作;要切实提高保障能力,发挥学校省市共建的优势,争取社会各方支持;要切实加强合作办学,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要切实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打造校企校政合作、党建思政等品牌。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部门工作进行了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