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浙江省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位列同类本科院校第7名

2017-06-29 17:19:5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27日,浙江省教育厅正式对外发布了《2016年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年度报告》,我校在同类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中排名第7。
  一直以来,我校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为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制订实施了《嘉兴学院2014-2020年国际化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加大了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力度。近年来,学校加快拓展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空间,积极引进国(境)外先进教育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国际化专业、全外语课程以及双语课程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留学生招生宣传,实现学历留学生的突破,确保交换生规模稳步增长;加大选派骨干教师赴国(境)外进修交流的力度,出国访学三个月以上教师人数及占比逐步增加。通过努力,我校学生的国际化素养及能力、留学生教育质量都有了一定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在单项水平排名中,我校“出国访学三个月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百分比”排名第二;“获国(境)外资助科研项目数”排名第三;“全外语和双语课程占当年开课总门数百分比”排名第四;“建立国际合作科研平台数”排名第五。
  据悉,该排名由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通过对各高校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国际合作等多方面情况综合分析,以《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年)》所列的12项国际化指标为依据,对全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和单项水平进行了排序。全省共有81所高校参加了本次调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