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7-06-29 16:07:14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8日下午,全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应方彩,我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出席会议。  
  陈根芳宣读了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及提名奖获奖名单,大会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
  会上,何杏仁表示,在党的96岁生日来临之际,在红船旁的嘉兴学院召开省高校“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座谈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红船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突出强调了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这意味着高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要求,各高校要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广大党员教师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具有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自觉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实干创新勇立潮头,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真抓实干,不断强化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意识;在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真抓实干,围绕推进高教强省建设这一目标,在“强”“特”二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在建强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淬炼党性做好表率,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当好“学”与“做”的表率;榜样典型要引领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见贤思齐;师生党员要争做先锋,在履职尽责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郭华巍强调,各校要传达好此次会议精神,结合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教育工委的部署上来。要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目标,对照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要求,切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要抓好统筹推进,各校党委及党委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提升育人水平的实际行动,努力取得事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双丰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受表彰的“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代表和省“十佳大学生”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高校党委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座谈会是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高校“重温党史明初心·担当有为育英才”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重走了中共一大路,瞻仰了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