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行政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安全大检查

2017-05-10 17:11:14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5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行政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副校长费建文,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方明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盛颂恩指出,学校安全工作是事关师生安全、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的头等大事。他强调,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安全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把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规范安全管理,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管理工作水平。针对安全大检查工作,盛颂恩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与人员要重点关注人身安全、政治安全,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发动师生全参与、综合分析全整改、方法得当有成效。
  黄文秀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务必做到六点,一是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时研究改进工作方法;二是安全责任进一步落实,要强化安全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人负责;三是检查化险进一步细致,要重视细节排查,多听师生意见,确保隐患问题全发现;四是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尤其要加强校园防欺凌、防溺水、校园贷等安全事件的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师生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五是思想引导进一步到位,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师生诉求,营造校园和谐稳定氛围;六是应对能力进一步提升,要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加强网络舆情研判,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后,黄文秀带队对食堂食品安全、校园道路和水岸等环境安全、学生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及消防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黄文秀高度重视,逐一与相关部门责任人现场落实解决方案,要求立即整改解决;盛颂恩、费建文带队对校内老旧危房、临时建筑及隔墙、各类特种设备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做到即查即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据悉,为便于全面排查,学校成立了建筑安全、实验室安全、后勤安全、学生安全和平湖校区安全等五个检查小组。5月10日至12日,由校领导带队开展为期三天的校园安全全面排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