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快转型升级 推动应用型发展

机电学院和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7-03-31 15:04:1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30日下午,由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牵头,联合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学会。重点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应用型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快转型升级,推动学院应用型建设和发展。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机电学院院长左春柽和医学院副院长黄嬛分别围绕学校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人才引育”和“医教一体化”,作了中心发言。他们立足自身实际,分析了目前现状,介绍了基本做法,提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提出思路和对策。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还基于彼此学科专业的相关性和交叉点等特点,共寻合作的生长点,重点就3D打印、微流控技术、康复医疗器械、临床模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严从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应用型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时期的重要发展任务。今天两个单位围绕学习主题作了深入思考,发言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很清晰,举措也很务实。他强调,中层干部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中间力量,对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影响很大。一是坚持学习提高。要通过学习,保持理论清醒,增强政治定力;要通过学习,达成共识,凝聚人心;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要围绕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布局;要创新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三是坚持服务师生。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增强服务师生的意识;要切实关心和了解师生的利益诉求和困难困惑,做到平等对待和真情服务;要以学校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管理。四是坚持团结协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班子的整体战斗力;要做好榜样,以上率下,带领全院师生共同推动事业发展;要营造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相互帮助、互相包容的文化氛围,发挥好文化育人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