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响应剿灭劣V类水号召 共建美丽禾城

2017-03-27 16:04:06 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这段河道河牌齐全”、“这条水体水质需要取样检测……”。3月25日,我校187名大学生“青春治水”志愿者奔赴嘉兴五县两区58个街道乡镇的730余条河道(段)展开河道巡查、调研活动。

  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是今年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部署。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今年的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开展“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主题实践活动。

  省委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接到号召后,我校迅速反应,在校内成立领导小组,全面调动团委、科技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广大学生的力量,集结了14支大学生赴五县两区“青春治水”服务团,组织了1支青年教师“科技治水”服务团,全校直接参与剿灭劣V类水师生1500余人。通过校地全面对接、师生共同参与、宣传教育学习、巡河护河实践、科技治水服务等方式途径,全面助力嘉兴市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此次巡河调研活动,打响了我校“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禾城”的冲锋号。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未来,我校师生们还将开展水质调研、巡河护河、科技治水、科普普及宣传等一系列剿灭劣Ⅴ类水活动,为营造生态和谐、环境优美的水环境而努力奋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