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论坛暨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2017年会在嘉兴召开

2017-03-27 11:37:53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论坛暨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2017年会在嘉兴召开。会议由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正保远程教育及旗下中华会计网校协办,来自全国的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本科、高职组的委员们,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中兴通讯等热衷中国会计教育的企业家们到会,我校商学院相关领导及会计专业的部分老师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大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以及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中兴通讯对学校办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嘉兴学院作为一所老校新院,办学一百多年来始终坚持潜心办学、育人为本,为行业、地方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由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导发起,正保远程教育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的“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试点项目能够落户我校,既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极大支持和肯定,也必将带动学校其他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同时,吕延勤希望与会专家能够与我校紧密联系,加强合作,继续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在“互联网+”时代,随着“大智移云”网络技术的发展,会计工作环境发生了颠覆性变化,而现行高校的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尚未真正实现转型,如何解决信息时代会计教学改革过程中凸显的众多问题与障碍?为此,会议专门安排了《会计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互联时代下的人才培养变革之路》、《大智移云时代财务人员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要求》等三场讲座,并在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信元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刘永泽教授,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等中国会计教育界的顶尖专家学者们的带领下,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会计教育信息化改革及互联网技术在会计教育教学中的应用。

  会议还研讨了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要点,布置了本科、高职的“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及课程研发工作。为更好的展示“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教改实施一个多月来的成效,会议还特别安排了一堂“互联网+”会计教学一体化改革教学示范课,让与会专家在无线网络环境下亲身感受教改所带来的的教学活动的变化与优势,以及互联网教学平台功能上的完善与多源。

  “中国会计教育专家委员会”,是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提议,正保远程教育及旗下中华会计网校提供支持,国内会计知名专家学者联合成立的非官方全国性学术组织,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网络和IT技术与会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等会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研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