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培养应用型人才目标为指导 推动公共基础课教学管理改革

外国语学院和数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6-10-14 11:02:4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1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牵头,联合数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联学会。重点研讨如何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推动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管理改革。校纪委书记张文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部分公共基础课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和数信学院副院长宁自军先后作中心发言。他们围绕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浙江省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目前学校公共基础课基本现状、存在短板作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其他与会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就教学理念、政策导向、评价体系、管理模式以及教师积极性调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文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两个单位在公共基础课改革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今天大家围绕这一共性问题,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管理体制改革实践,明确学习主题,坚持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意义很大。他强调,推动公共基础课教学管理改革,提升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一是要按照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目标进行改革。要积极探索教学规律,坚持“研究+应用”,立足基础实际来设计培养方案。二是改革要遵循基本规律,符合时代特点。要研究学科专业发展和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突出目标导向,做好人才培养教育引导工作。三是要建立健全完整的工作机制。二级学院的机制设计要科学有效,真正起到增强凝聚力、增加信任度、发挥积极性,工作“有人干、愿意干、能干好”的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