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正式启动

2016-10-13 16:54:19 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10月12日上午,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开班启动会在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陈勇董事长、卢敏总经理,嘉兴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袁志明、教务处副处长彭文利、王敏、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玉泉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学校导师、全体卓越班学生参加了启动会。

      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陈勇董事长与嘉兴学院社会合作处袁志明处长共同为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揭牌。

      陈勇董事长发表致辞,他从学校人才培养、学生自我成长和社会需求等层面进行分析,提出“卓越班”的创建是教育体系改革和培养“工匠精神”的大胆尝试,是教育行业和制造行业的有益结合,未来可能成为中国制造行业的标杆。这次校企合作,建立产教融合创新试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必将会结出丰硕成果。

      其次,嘉兴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袁志明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支持。嘉兴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地方大学,要把握发展机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校企通过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服务行业作出贡献。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的组建有利于促进我校相关专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研及技术服务能力。学生入住企业,并由企业方承担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我校尚属首次,希望通过双方协同合作,善于创新,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做实做好,做出特色,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真正成为行业和高校合作的典范。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黄风立副院长对“卓越班”学生提出明确要求;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宋沐澜对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的教学、生活安排一一介绍,最后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研发和制造导师团分别进行了介绍。

      亚特机电学院是我院开展“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深度对接”积极探索。亚特机电学院“卓越班”由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卓越班”的 26名学生组成,学生从大四开始入驻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学习和生活,学院与企业共同制定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授课计划。公司承担专业核心课程授课和职业素质教育培训;学生就业服务方面,企业为学生提供入学行业指引、企业参观、课程体系学习、工程师教学、岗前培训、顶岗实习等就业服务。学院派两名老师常驻亚特电器有限公司,与企业实行双重管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