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落实“十三五”规划 推动学院应用型建设

医学院和生化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6-06-06 09:15:0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2日下午,由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生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学校‘十三五’规划,研究学院应用型建设”主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方苏华、医学院党委书记惠太望等先后作中心发言。

  吕延勤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作讲话。他指出,中心组学习是一种边学习、边交流、边思考的很好形式,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谋划、开展工作。今天大家围绕应用型建设主题,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很受启发,很受鼓舞,希望大家尽快把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好、落实好。他强调,加强应用型建设,是学校“十三五”期间抓紧落实的重要工作,也是学校转型发展的重要工作。一是要不断完善应用型建设体系。学校最近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应用型建设的指导意见》,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举措等作了明确规定,要围绕学院应用型建设“怎么建”的问题,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找短板和补短板。学校的办学定位要求培养应用型人才,要根据学校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从理念指导、教学环节、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找准短板,并提出补齐短板的思路和举措。三是大力推进改革。改革不仅可以激发活力,也能创造出生产力。要扎实推进试点改革,不断总结经验做法,为学校推动改革、推进应用型建设提供借鉴。四是要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把改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应用型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