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座谈会

2016-05-31 08:27:51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7日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出席,科技处、思政部、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学院以及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主持。

  黄文秀在认真听取9位同志的发言后讲话。他认为与会老师结合讲话学、结合实际学,准备认真,发言质量很高,既讲问题短板又提对策建议,对于学校下一步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将会起到很大帮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对于人类文明进步的巨大作用,阐述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事业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历史任务和时代课题。

  黄文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指导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具有重要作用,全校上下要把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提高哲学社会科学水平,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他强调,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从办学理念、发展战略、制度政策、方法手段等加强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从学校发展角度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涵养,推动理论研究与创新。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组织化水平。要加强学校社科联建设,加强人文社科处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相应学科专业建设,加强研究所智库建设,加强项目申报和研究成果培育。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哲学社会科学教育教学和研究应用水平。要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资源整合与开发利用、人才智力优势发挥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解决好真懂真信的问题和为什么人的问题。四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哲学社会科学引导、管理和服务水平。要从领导带头做起,善于当“店小二”;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发挥制度导向作用;加强论坛讲座等平台引导管理,处理好学术性与政治性的关系问题;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良好氛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