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改革精神 推动学校应用型学科建设

机电学院和材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6-05-29 20:16:39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27日下午,由机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牵头,联合材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好高等教育改革精神,推动学校应用型学科建设”主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机电学院院长左春柽、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先后作中心发言。
  吕延勤在听取左春柽和易红雷的发言后作讲话。他指出,本次中心组学习会采取联学的方式,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紧扣应用型学科建设,主题鲜明,两位院长发言准备充分,既有高度又能“落地”、既有前瞻性又联系当下实际,既讲成绩,也讲短板,引起了大家对应用型学科建设的深入思考,整体效果很好。他强调,加强学校应用型建设,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要建设任务,要落实好这项任务,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学科建设是核心,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学校已就进一步加强应用型建设下发了文件,要加强顶层设计,抓紧落实。要不断完善考评体系,充分发挥政策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各学院应用型建设。用足用活用好资源,推动校院协同、校企协同和院院协同。二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发展人才队伍是关键,要加强团队建设,集聚人才资源,落实配套制度,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文化氛围,真正做到“引得进、用得上、留得住”。三是加强机制建设。工作机制是保障,要遵照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强化应用型目标导向,创新机制,用足用活用好各种资源,加快推动校企合作。不断完善校内机制,加快教学改革,助推应用型建设,增强办学活力。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