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

——数信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与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合作研讨活动

2020-12-04 08:48:05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下午,数信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和医学院基础医学部党支部召开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为主题的党员教师合作研讨活动。数信学院副院长朱耀东出席活动。
  活动中,计算机应用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夏小云和基础医学部党支部书记潘巍巍分别介绍了所在支部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及教师研究课题和研究方向等情况。李永刚同志、姜玉新同志对如何将人工智能新方法和新技术应用到医学图像处理、肿瘤病例大数据构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两个支部教师代表逐一就开展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同时指出了不同学科之间交叉融合的必要性,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实用建议。
  在听取教师发言后,朱耀东指出,学科交叉融合与渗透是今后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信息科学与医学的相互结合,必将激发学科新的增长点,碰撞出新的火花。大家要以国家自然基金委成立交叉科学部为契机,共同申报课题,共同开展合作,共同取得更多更新更好的成果,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做出贡献。
  本次座谈交流,加强了计算机专业教师和医学专业教师之间的联系。双方党员教师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