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五期博士论坛开讲

2020-11-27 15:40:54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五期博士论坛。本期论坛以“外语学科研究方向转型及路径思考”为主题,由肖欢博士主讲,贺文照副教授主持。具有博士学历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30余名教师参加论坛。
  肖欢从外语学科方向变化新特点、研究方向转型大背景、研究方向转型路径、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简介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外语学科研究方向转型及路径思考。他建议,教师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除掌握外国文学等基础知识之外,努力学习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领域专业知识,系统性阅读中国文史哲书籍和相关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国际关系文献,弥补知识结构短板,提升专业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外语学科研究转型做好充分准备。他希望,学校和学院层面通过制定激励政策,有计划、有步骤对青年教师开展针对性培训,通过搭建跨领域、跨学科、跨国界学术组织,促进外语和其他学科教师的科研协作。
  肖欢强调,新发展格局下开展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和文学研究,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都需要外语学科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重要保障。他鼓励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尝试转型,积极参与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建设,投身研究有关国家政党的最新发展动态、文化传统和特点,研究如何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如何将红船精神与当地情况相结合等课题。
  本学期以来,学院已连续举办五期博士论坛,主题涵盖省哲社规划课题及后期资助申报经验、外语教研项目选题与申报准备、外语学科研究方向转型及路径思考等各领域,在广大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