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民盟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赴嘉善进行“善文化”专项调研

2020-08-03 12:25:25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31日,民盟嘉兴学院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喻锋平带领民盟嘉兴学院外国语学院周红教授、解丽博士、乔艳霞老师和洪军老师等,赴民盟嘉善县基层委员会学习交流,专项调研“善文化”研究和地方文化对外传播工作。
  袁了凡研究会会长张敏华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嘉善“善文化”研究现状和取得的成果,并就“嘉善县袁了凡研究会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十四五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嘉善县档案馆副馆长陆志荣介绍了嘉善“善文化”研究的地方特色,指出嘉善县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把“善文化”和当地区域文化传承和研究相融合;注重扩大“善文化”以及嘉善的影响力。“善文化”的研究不仅使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扬,还架起了江苏吴江和天津宝坻等地区之间的桥梁,在地区交流合作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调研中,《了凡及其善学思想二十六讲》的著者杨越岷老师,就“了凡善学”思想研究和对外传播等工作给出了建议。他认为,“了凡善学”在国内外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要做好“了凡善学”和“善文化”国际化推广工作,不仅要对外译介《了凡四训》这本中国家训文化的经典名著,还要进行系列丛书的译介工作,如《庭帏杂录》《了凡纲鉴》等,以推动“善文化”的国际传播,提升嘉善城市形象和文化品味。
  调研期间,民盟嘉善办公室主任顾立维还就民盟基层组织活动和工作等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喻锋平希望今后加强基层组织间的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民盟基层组织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